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1日 第2022-01-11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政府年初加紧落实经济复苏纲领

亦准备在上半年度积极落实国家预算建设

  【本报讯】经济统筹部长艾朗卡·哈达托(Airlangga Hartarto)于1月9日在雅加达表示,在今年初期间,政府将加紧推动对经济和社会有直接影响的数项优先国家经济复苏纲领(PEN)。
  在2022年年初,政府将加快数项2022年国家经济复苏纲领或加快今年首季度和次季度的开支,不过仍然根据现场的动态和情况而变动。
  第一项纲领就是从今年1月至6月的受津贴人民营业贷款(KUR)利率为3%,这是因为考虑到在2021年期间,人们对人民营业贷款的需求很高或每月平均达到23.2万亿盾,因此政府决定再度延长上述纲领,甚至还增加约共5.64万亿盾的利息津贴。
  第二项纲领就是扩大现金援助,政府将向100万名街头小贩和食摊业主,以及212个市县共176万名渔民和赤贫人口发放现金援助,每人得到120万盾。
  第三项纲领就是财政激励措施,从今年1月至6月,政府将承担仅50%民房增值税。在2021年期间,政府已拨款0.96万亿盾,用以承担民房增值税,而且已全部落实成功。
  然后,政府也将承担车辆的奢侈品销售税,在2021年期间,政府从原先只承担3.46万亿盾增为6.58万亿盾,同样已全部落实成功,但财政部还对此事作进一步的研究。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2年预算年度期间,政府已准备了414.1万亿盾以推动2022年国家经济复苏纲领,其中卫生领域约达117.9万亿盾,社会保护领域约达154.8万亿盾和经济复苏领域约达141.4万亿盾。(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