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1日 第2022-01-11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我国不要像VOC时代

总是出口原材料 如今须先加工增值方可出口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1月10日在雅加达通过YT频道为斗争民主党49周年成立纪念日发表演讲时表示,自荷兰东印度公司(VOC)时代以来,我国总是出口原材料。
  当时荷兰东印度公司是一家最大贸易企业,为加强荷兰在印尼的地位,这家公司把印尼东部的香料贸易结合起来,因此自荷兰东印度公司来到印尼之后,我国就开始变成了荷兰的殖民地。
  就因上述原因,政府自2020年就开始禁止出口原材料,镍原矿也就成为第一个不准出口的商品,而是应加工之后才可以供出口。
  佐科维说:“我们不要像荷兰东印度公司时代那样,总是把原材料出口到国外,为了能增值并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我们自2020年就开始停止出口镍矿原材料。”
  在未来,政府也将持续禁止出口其它未经加工的原材料商品。在今年,政府将禁止出口铝土矿原材料,明年将轮到铜矿原材料不准出口。
  自政府采取上述措施之后,原材料出口禁令已见成效,镍出口收入也就大幅增加,从原来的25万亿盾暴增为280万亿盾,因此政府作出决定,不论镍矿、铝土矿、铜矿、锡矿或是金矿等原材料,应经过加工后才可供出口。
  佐科维强调,这项政策是政府要建立一个自立民族的承诺之一,也就是希望我国在全球贸易中拥有强势的地位。
  他说:“政府会一直努力奋斗,使我国能在国际社会中建立一个自立而强大的领导地位,因此不论工业化或者是工业下游化等方面,我们会持续进行改善。”(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