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1日 第2022-01-11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我国有一座像刚果的金山!

除巴布亚金山之外 还有多个地区“金山”

  【本报讯】金山显然不仅归刚果民主共和国所有,众所周知,我国也被列入世界上最大的镍储量的十大生产国和拥有者之列,这就是几座“金山”的产物。
  我国大部分金矿产品来自巴布亚的丰富的Grasberg铜金矿区,该矿区由美国的一家矿业公司叫自由港(Freeport McMoran)经营。其金矿储量也是世界第一大金矿。
  纽蒙特矿业在被矿业和能源公司Medco收购后,现在归我国所有。我国的纽蒙特矿业已更名为安曼矿业,并在西努沙登加拉省的松巴哇地区经营着绿石金和铜矿。
  此外,多种金属公司(ANTM)拥有一家贵金属精炼厂,其两座金矿山位于西爪哇省的邦戈尔(Pongkor)和万登省的芝巴里翁(Cibaliung),每年可生产约5吨黄金。此外,还有一个位于香港G-Resources公司,开采北苏门答腊的玛尔达北(Martabe)金银矿。
  除了这些金矿商之外,我国还有其他几家金山矿商。这证明我国在采矿业方面仍然不逊于其他国家。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2020年的数据,在众多“黄金山”中,我国本身的黄金产量高达130吨。这种丰富的黄金产量甚至占全球总产量的4%。不仅如此,我国的黄金储量也位居世界第五,2020年总储量达到2600吨,几乎相当于世界黄金储量的5%。在矿石形式上,参考能源矿务部数据,截至2019年我国的原生黄金储量达到12亿吨。冲积金的矿石储量更大,达到119.4亿吨。
  遗憾的是,从国际贸易的角度来看,黄金出口额占总出口额的比重和占全球黄金出口总额的比重还比较小;我国的黄金出口价值达到20.6亿美元。(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