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0日 第2022-01-10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我国气候变化大有风险

若不加以减缓或造成损失544万亿盾

  【本报讯】国家建设计委部环境方面主任默德利山(Medrilzam)日前在雅加达举行网络研讨会时表示,在2020年至2024年期间,若是政府不采取干预措施或任其恶化,由于气化变化的缘故,我国在经济上蒙受损失的风险高达544万亿盾。
  默德利山说:“根据我们至2024年的损失计算结果,各种气候变化所造成的经济上损失相当大,因此我们有必要采取措施来减轻损失风险。”
  具体来说,估计有四个主要领域将遭受重大损失,一是对海岸和海洋的负面影响,所产生的经济损失幅度最大。比方说,沉船和海岸泛滥等事件,这领域所蒙受的经济损失料达408万亿盾。
  二是对农业领域的负面影响,比方说由气候变化所造成的经济上损失就是稻米产量大幅下降,所蒙受的损失或达78万亿盾。
  三是对卫生领域的负面影响,比方说登革热病例大幅增加,所造成的经济上损失约达31万亿盾。
  四是对水务领域的负面影响,气候变化会导致水资源供应大幅减少,所造成的经济上损失将达28万亿盾。
  默德利山说,印尼如今面临气候变化所带来的灾害威胁,在最近5年以来,我国经常发生各种灾难,其中以洪水和山体滑坡等水文气象灾害为最多。
  根据国家抗灾机构的记录报告,在2020年或第一年新冠疫情期间,水文气象灾害达到了4842起事件,比 2010 年增加了 2.4倍。 从2010年至2020年期间,水文气象灾害占最多,因此我国所蒙受的经济损失,平均来说每年达到22.8万亿盾。(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