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0日 第2022-01-10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东加省瑟八古水库明年将建成

未来新国都拥有六大水库或大坝利于治水

  【本报讯】公共工程与民居部长巴苏基(Basuki Hadimuljono)于1月7日在雅加达表示,政府通过公共工程与民居部定下指标,位于东加省将成为我国新国都的北八纳栈巴塞县(Penajam Paser Utara)的瑟八古·塞莫伊(Sepaku Semoi)水库或大坝建设项目,预定能在2023年12月竣工。
  瑟八古·塞莫伊水库自2020年7月已开始动工。根据合同记载,这座水库将于明年12月建成,目前的建筑施工进程已达到30.69%。
  巴苏基说:“这座水库一旦建成之后,就可满足东加省麻里巴板市对原水的需求,储水总容量约达1000万立方米,原水流量每秒可达2500公升,洪水减量可达53%。”
  瑟八古·塞莫伊水库的建设项目全交由公共工程与民居部水力资源总署加里曼丹第四单位河流区域大厅负责去做,项目合同价值约达 5560 亿盾,而由Brantas Abipraya公司、Sacna公司和BRP公司等承包商负责建造。
  目前,这些承包商已开始建造瑟八古河的进水口,流水容量每秒为3.34立方米,用以满足麻里巴板市服务区和瑟八古周边的水处理厂对原水的需求,施工时间从2021年至2023年。
  在2020年期间,当局已对Batu Lepek水库的建设计划进行了可行性研究,流水容量每秒可达5000公升,然后在2021年又对Selamayu水库的建设计划也进行了可行性研究,流水容量每秒为3950公升。
  财政部长穆丽亚妮(Sri Mulyani Indrawati)在同个场合表示,希望瑟八古·塞莫伊水库建成之后,这生命之源就可为社区带来莫大的效益并提高人们的福利。
  此前,公共工程与民居部长巴苏基和财政部长穆丽亚妮赴东加省去视察瑟八古·塞莫伊水库的建设工程。目前,东加省已有了6座水库成为原水来源,分别是麻里巴板市Manggar水库、麻里巴板市Teritip水库、麻里巴板市Aji Raden储水池、库台卡塔内加拉县Samboja水库、马哈干河进水口和三马林达市Lempake水库。(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