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6日 第2022-01-06期 >> 第B2版:工商/广告
按日期查阅

印尼PMI表现仍优于泰国和中国

  【本报讯】至到2021年底,我国制造业部门的活动,仍然相当紧张。这与出口市场的生产和需求的增加,是一致的。根据IHS Markit调查显示,印尼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达到53.5 或仍高于扩张水平(50)。
  工 业 部 长 阿 古 斯(AgusGumiwangKartasasmita)在日前的官方声明中说:“我们感谢制造业者的信心仍然很高。甚至他们今年仍然保持乐观,因为政府决心实施各种战略政策,以创造有利的商业环境。”
  他解释说:“根据佐科维总统的说法,国民经济开始复苏,并且再次显示强劲。这体现在我国贸易顺差344亿美元,这顺差状态能维持19个月。我们 的 出 口 也 同 比 增 长49.7%。”
  2021年12月印尼制造业PMI超过泰国(50.6)、菲律宾(51.8)、越南(52.2)、马来西亚(52.8)等东盟国家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它甚至能够超越韩国(51.9)、俄罗斯(51.6)和中国(49.9)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松鹤)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