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4日 第2022-01-04期 >> 第B6版:东盟文艺
按日期查阅

【季军】 默默

范晓琳

  艳阳高照,微风徐徐,高速公路两旁的树木随风摇曳,树叶与树枝演奏着林间小曲,十分惬意。
  一辆 Tricycle 停靠在路边,旁边站着一位中年男子 ,他目不转睛地盯着公路的尽头。在他不远处,有个中国人脸庞的小女生站在路边的树荫下,东张西望地拍风景照。
  两人已经在这里好一会儿了,偶尔经过一辆车,男子拦下车询问后,公车又继续赶路了。她想大概要在这里等半天了吧。
  在 Pagudpud 旅行时,她请了一位导游。今天她要出发去Vigan,于是请她的导游送她去车站。导游建议她在高速公路等公车,因为这里才有直达Vigan的公车。
  导游把她载到目的地后,没有离开。她感到有些奇怪,导游今天不用做生意吗?或许导游是在这里等客人吧。
  久违的第一辆公车经过,她兴奋极了。没想到导游先行一步,拦下车。
  他问售票员:“你们直达 Vigan 吗?”此时,她才明白,原来导游是不放心她一个人等车。“我们没有经过 Vigan。”售票员说 。 导 游 又 退 回 了 路边。无意间她发现,导游身上的衣服已经抹上了汗水。她过意不去,便走过去对他说:“你和我一起在树荫下等吧,天太热了。”导游说:“站在路边才不会错过公车,这里是高速公路,车都开很快。”
  她实在热得受不了,就一会儿树荫下乘凉,一会儿到路边探头等车。而他依旧默默地站在路边……
  终于盼到了前往 Vigan 的车了,她上了车,身后传来他的声音:“请把她安全送到Vigan。”
  她转过身,眼里闪着泪光跟他道了别。
  小小的美好,让健忘的她记到了永远。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