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4日 第2022-01-04期 >> 第B6版:东盟文艺
按日期查阅

生病是对死亡的演练

刘献洛

  每次生病时,我都能得出最深刻的感悟。就像这次,我觉得生病就是对死亡的演练,让你意识到活着的美好,也是对你身体发出的警告,让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
  生病真的很痛苦!每次生病,都好像经历了一场炼狱一样。生病的时候,你会觉得天昏暗了,世界塌陷了,花不艳了,饭菜不香了,俗世的一切都暂时不想了……
  连续发烧四天了,眼眶疼得厉害,头疼、头晕、四肢无力,浑身长满了小红点,手开始出现轻微蜕皮现象。早上还差点晕倒在厕所里。本打算今天做核酸检测,但检测机构的时间点已过。他们建议我先验一下血,说如果不是病毒性的感染,就不用做核酸检测了。验血结果是白细胞和血小板数量减少。医生分析说,从种种迹象来看,应该是感染了登革热病毒。
  谁都不想生病!每个人都想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地活着,谁又想得病呢?然而,俗世红尘中人,靠五谷杂粮维生,谁又能不生病呢?除了各种各样的遗传病,再就是后天环境中形成的疾病。环境污染,使人生出各种怪病。
  还有一些人的口号是“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没有不能吃的。”于是,各种病毒就在人群中传播了。有些人不注意饮食卫生,也会得病,“病从口入”嘛……
  没啥都别没钱,有啥都别有病!这句话说得太经典了!一分钱难倒英雄汉啊!没钱,你吃不了饭,到不了远方,赏不了景……在现代社会,没钱更是寸步难行。有病在任何时候都是令人痛苦的,要不怎么说“病是人生八苦之一”。没钱没病只不过生活艰难而已,没钱有病那就等死吧!有钱有病那还要看得的是不是绝症!总之,没病就是最大的福,健康就是最大的财富。生病、破财有时也算是消灾吧!
  (2021年10月4日)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