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4日 第2022-01-04期 >> 第B6版:东盟文艺
按日期查阅

【冠军】亲爱的安德鲁

陈静琳

  不知怎么的,我出现在了一片我从未踏入的地域,身边高楼林立、街道纵横。奇怪的是这座城市中寂静到让人怀疑这是一座空城。没有汽车的声音,没有说话的声音,甚至连风声都无迹可寻。
  沉寂在城里蔓延,我似乎看到了这座城沉浸在无尽的黑色。我漫无目的地走在大街上。那是个暗无天日的世界……
  骤然,我感到了一股凉意涌上我的脊背,求生的直觉乍现。我愣住了,我不敢回头。我迈开僵硬的脚步,开始奔跑起来。
  “呲呲呲呲!”一股刺耳的金属摩擦声突然传来。声音变得越快越大声,变得越来越近,似乎追赶着我……我顿时感到不寒而栗。这一切让我不自觉的加快了奔跑的脚步。
  我想逃离这里!
  就这样跑着……跑着……不知过了多久,怪异感逐渐涌上我心头。我跑了多久?这条路似乎没有尽头。前方我只能看到无止境的街道,其余的地方仿佛笼罩了浓厚的黑雾,让我看不真切。
  我跑啊跑……终于……我坚持不住了。踉踉跄跄地我还是停下了脚步。大口地喘着气:“呼……呼……呼……”我整个人汗流浃背。
  怎么办!后面的东西,似乎要追上来了。我不行了。我仿佛听到世界断裂的声音。我瘫坐在地,在绝望的狂风中那么苍白无力。
  一束刺眼的光芒出现了。世界忽然明亮了起来。有人在向我招手,那一刻我感觉到了希望,我拼命的追赶那束光。我……握住了。我……也从梦里醒来了。
  睁开双眼,我看到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好友,安德鲁。他握住了我的手。安德鲁是菲律宾人,我是华人。在我最困难的时刻,就是他一直在支持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