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4日 第2022-01-04期 >> 第A6版:华文教育
按日期查阅

巴厘岛文桥三语学校幼小年龄段学生

已完成第一剂儿童新冠疫苗接种
排队等候
家长陪同登记信息
妈妈在呢别怕
转移注意力准备注射疫苗
抱着老师就没那么疼了
别怕,爸爸在呢
闭上眼睛很快就结束了
耶,自己一个人也可以的
测血压
第一剂疫苗接种完成

  【本报讯】巴厘省政府为6至11岁儿童防疫措施积极筹备,第一剂儿童的新冠疫苗接种活动已于 2021 年 12 月 15 日(星期三)已经陆续开始进行。这个项目由巴厘省卫生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执行,涉及范围为巴厘省所有幼儿园和小学。
  巴厘岛文桥三语学校在完善的防疫控制下也于 2021 年 12 月 27 至 28日,也为校内相关的幼龄学生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疫苗接种活动。此次疫苗接种活动由文桥三语和库塔区卫生中心联合举办,接种疫苗为中国科兴疫苗。
  接种疫苗的参与者除了佩戴口罩和面罩,还必须填妥家长许可表、携带家庭户口本复印件以及其学生证等身份证件方可进行疫苗接种。原本符合疫苗年龄要求的我校的100名幼儿园幼童和758名小学生中,已成功接种疫苗的学生有606名(幼儿园31名和小学575名),其余学生有的因身体原因和本人还在外岛,所以学校会在日后另行安排接种疫苗的时间。据悉,截止目前我校在校的师生职工已经接种疫苗的比例高达98%以上。
  此次活动的筛查机制、实施和观察与12至18岁学生接种疫苗条件基本相同,接种疫苗活动也将分两个阶段进行,预计第二剂接受疫苗接种将在明年2022年1月24至25日举行。
  活动中部分幼龄学生因为年龄较小的原因,接种过程中有点受惊、害怕。但在家长的陪同、老师们的安抚和工作组的鼓励下,孩子们勇敢地完成了一系列的疫苗接种过程。家长们的反响也非常好,非常肯定和赞许学校健康防疫小组的工作安排得很妥善,严格实行卫生法规,无论接种按照程序,还是停车场都无出现人口密集的现象。学生们的反应也很不错,都知道接种疫苗是为了保护自己和所有人的健康,所以都积极勇敢地参与其中。
  接种疫苗是为了更好的防控疫情。也希望这项措施能为实现回归原有线下(面对面)的学习计划做好铺垫工作。为幼龄儿童接种新冠疫苗,提高他们的自身免疫能力,是巴厘省疫苗接种计划的其中一项重要计划,希望能来切断新冠病毒的传锁链。针对儿童接种疫苗是政府为社区,尤其是儿童年龄段创造群体免疫的一项努力。校方对政府的计划也鼎立配合和支持。我们耶希望新学期的线下课程计划能够实现。
  文桥三语学校老师:
  黄德光/供稿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