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4日 第2022-01-04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外国公民纷纷离开我国,究竟为何?

  【本报讯】外国公民从我国“外流”的现象使我国感到震惊。据报道,自2021年7月至8月以来,已有超过10万外国公民离开我国。
  苏加诺- 哈达机场移民局记录了2021年7月1日至23日期间约有1万6790名外国人通过机场出境。但是,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增加了更多。2021年7月1日至8月10日的机场数据显示,至少有6万1000名外国公民离开了我国。
  其中,至少有10个国家的公民离开我国,即日本、中国、韩国、美国、法国、俄罗斯、英国、印度、德国、沙特阿拉伯和荷兰。
  此外,来自邻国的国民也出现了外流现象,如菲律宾、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
  这么多人离开外国的原因是什么呢?
  外国公民离开外国是由几件事引发的,其中一个原因是由于当时我国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剧增,原籍国要求其国民返回祖国。截至去年7月,我国是亚洲第四大新冠肺炎病例最多的国家。
  由于新冠肺炎病例在我国的增加,因此,许多外国人选择返回自己的祖国。无论是应公司,国家还是个人愿望的要求。
  例如,日本承认许多国民因母公司的要求而离开我国;沙特阿拉伯敦促其国民从我国返回其家园。沙特阿拉伯国于7月下旬的公告如斯写道:沙特阿拉伯内政部要求国民谨慎行事,远离病毒传播,并尽快返回。
  除日本和沙特阿拉伯外,其他国家也从我国遣返了其国民。当时约有80名韩国国民被遣返。
  据台湾中央通讯社报道,7月28日约有90名在我国的台湾商人乘坐包机返台。(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