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4日 第2022-01-04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国警将列入国内安全部?

查约坚称警察理应作为独立的国家机构
国家机构改革部长查约坚称警察理应作为独立的国家机构

  【本报讯】国家机构改革部长查约(Tjahjo Kumolo)回应国防研究院院长将国家警察隶属于部委的建议。查约于1月2日(星期日)表示,国警必须作为独立的国家工具,如国家情报局和国军。到目前为止,政府还没有计划将警察置于部委之下。
  国防研究院院长阿古斯(Agus Widjojo)退休中将曾于2021年12月31日(星期五)提议成立国内安全部。将来,国警隶属于该部委。这需要一个部级政治机构,并被赋予部领导组合授权,以制定国内安全职能的国家政策。目前,处理国内安全问题已列入内政部的职权范围。然而,内政部长的职责和负担如此之大,以至于有必要建立另一个部委负责协调国警。
  无论在哪里,国内安全是隶属于部领导,执行部门是哪一个呢?内政部是公共安全的作用吗?如果内政部长的职责负担太重,我们可以组建独立的部委。国内安全部领导并非简单,而是复杂的。
  阿古斯举例说明了现在由国防部领导的国军。
  阿古斯表示,为了实现安全和秩序,需要执法,那就是警察,必须隶属于其中一个部委。国军与国警一样是个执行机构,行动必须由部长一级的政治机构制定政策。国防建设由国军负责,而国内安全由警察负责。
  阿古斯指出,将警察置于部委之下的提议仍然仅限于初步话题,尚未正式向佐科维总统提出。 然而,警察作为一个执行机构,不应自行制定自己的政策。(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