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4日 第2022-01-04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警方逮捕走私非法移工肇事人

涉及在马来西亚海域沉船造成 1616移工死亡移工死亡

  【本报讯】人道主义执法行动工作组成功抓捕走私我国非法移民的主脑。如悉,上述走私移工船只于2021年12月15日(星期三)在马来西亚新山水域沉没。
  1月2日(星期日)晚上,廖群岛省警区公共关系主任哈利(Harry Goldenhart)警察上校声称,国警总部和廖群岛省警区的联合小组拘捕了非法走私移工的主脑。
  然而,哈利没有详细说明抓捕走私犯苏善多(Susanto/Acing)的过程。
  哈利表示,警方将会发布事态发展的进一步消息。
  对苏善多的逮捕行动是因为之前国警总部和廖群岛省警区的联合小组在民丹岛的两个港口抓获一艘船,据称是运载非法移民的船只。
  此前,苏善多的名字是 由 我 国 移 工 保 护 局(BP2MI)负责人本尼(Benny Rhamdani)前段时间通过大众媒体提供的。
  我国移工保护局还怀疑,非法走私移工沉船事故涉及国军成员。这是基于我国移工保护局关于此次人道主义事件有关的调查结果;陆军和海军士兵涉嫌帮助将非法移工走私到马来西亚。
  本尼曾于2021年12月28日(星期二)表示,调查结果将报告给每个机构的领导层。我国移工保护局还计划与国军总司令安迪卡·佩尔卡萨(Andika Perkasa)将军会面,讨论这个问题。(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