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3日 第2022-01-03期 >> 第A5版:印华论坛/副刊
按日期查阅

有播种就有收获

雅加达:林裕坤

  疫情病毒虽然看不到,但这两年改变了世界、改变了社会环境、改变了人的心态。一波波的恐怖,何年何月可消失,都是未知数。但还活着的总也应该更有信心来面对,别为了看不到的病毒而失去了自己具有奋斗的生命力,只有死了才不必奋斗。
  我总觉得活着的每一天都是上天所赐的恩典,每一天都会有不同的事情发生,有不同的变化,在不同的时间里也会出现不同的想法。所以,神的恩典很奇妙,神要我们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日子、不同的变化中去了解所谓“生活”,是“活的”不是“死的”;是充满希望而不是绝望。生命的活力是用来面对现实,以希望为出发点,在恩典的日子里完成各人的目标。疫情带来的伤害看起来可怕,但更可怕的是疫情中有神的信号我们却不知道。疫情提醒了我们要注意身体的免疫力,隔离提醒了二维码和数码世界的到来,也进入了每个人的生活中。两年的疫情也在警告教会,不是末日将要到来,而是在提醒教会如何来面对现实;网络教会铺盖满地,不同教会的视频也带来不同的影响。很多华语教会因为疫情做不了礼拜,不懂网络的年长因此也不能参加线上礼拜;有不少的华语教会事工也因此失去服事的机会,教会的华语也会渐渐消失。疫情肯定会消失,但华语教会的华语如果不珍惜,也许会先消失!
  BPMP(学习教会服事口语课程)从一开始,这靠着我有限的能力,但为了帮助华语教会,我充满信心,因为但我记住“种瓜得瓜”、“有播种就会有收成”,哥林多后书9章6节有记载“少种的少收,多种的多收”。有几位教会执事告诉我说“教会条件比你强,他们都办不了华语补习班,最多两三个月就结束,你不相信可以试试看”,确实,我知道大多数的教会补习班都办不起,也许教会没有全心全意投入的老师,或许教会认为不重要,牧师只注重讲道,执事又不是华语老师等等。但我觉得,如果有信心就要去做,有困难就要解决,“路是人走出来的!”《鲁迅-故乡》
  神所赐的每一天,我总觉得都是恩典。这因为神爱世人,祂为我们预备了美好的日子、一片美好的土地,需要我们懂得珍惜时光,要去播种,而不是等着天上掉下来的“肥肉”。BPMP为了帮助教会,在无条件、无入息,自立面对种种困难的情况下,今年年初已经进入了第四学期,这个学期来参加的学员有110位,他们来自48家地区教会,可以自由选择四个不同的课程。BPMP也预备了不同课程的教员,他们都是爱心服事无酬劳的教员,他们的爱心和服事,令我钦佩。我深信,这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典,老师们辛苦的播种,肯定得着上帝而来的收获。感谢主!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