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3日 第2022-01-03期 >> 第A5版:印华论坛/副刊
按日期查阅

回顾我的2021

廖省:苏歌

  时光如流水匆匆地过去,感叹悄然流逝的岁月,不觉间已来到了2021年的最后一天,回望自己今年走过的路,收获还算不错。
  在大疫之2020年,总共写了40篇习作,而今年,有点进步,比去年多了18篇。
  在我的写作路上,要感谢的文友很多……
  首先是感谢印华作协袁霓总主席,承蒙她邀我加盟寒暄阁群聊组。去年12月上旬我不幸感染瘟疫,但因为刚加盟不久,心情仍然处于极度兴奋愉悦之中,病毒不战自退,逃过一劫。
  第二是感谢陈美致老师、巴中校友会林凤英主席,印华作协总主席袁霓,她们于今年三月与北京首都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学院合作举办线上汉语写作综合课程,十分庆幸我能够参加学习,提升了我的写作水平。
  第三是感谢我的学长林越老师,第一次作文,引用了他的诗,写了一篇缅怀白羽(吴炳贤)老师的短文,感谢他给予斧正并鼓励投稿。特别感谢《国际日报》破格给予刊登,让我有信心继续笔耕至今。
  还有收到不少前辈、文友馈赠他们的著作:金梅子、雯飞、松华、李卓辉、霖柏、林越、萧娥、黄碧珍、王芳、王伟豪等。拜读前辈文友们的大作,让我获益匪浅,在此一并致谢。
  这一年来,承蒙林越、金梅子、幸一舟、李庭蓁、望西等老师,林来荣、于而凡等文友在写作技巧上的指导,铭感五内。
  九月初,学写了一篇小小说,原本想要投稿到亿乐荣杂志,后来,李庭蓁老师建议,何不参加马来西亚槟州华人大会堂文学组举办的2021年世界华文闪小说创作比赛,抱着得失无碍,顺其自然的心态,于10月初把我的参赛作品《疫情下的补鞋匠》寄出。
  没想到在12月23日收到电邮通知我获得优秀奖,真是出乎意料之外。
  此次比赛共收到893篇参赛作品,投稿者分别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所设奖项: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优秀奖47名。十分可惜的是,所有得奖作品的各项权利归于主办方,在当地媒体不能发表。
  感谢大家的祝贺和鼓励,我愿与诸位前辈、文友一道,在新的一年继续努力、扬帆前行。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