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14日 第2021-10-14期 >> 第B6版:东盟文艺
按日期查阅

黑鹰计划

漠凡

  他惊恐万分,鼻血直流;想起刚才所发生的一幕,不禁毛骨悚然,冷汗直冒……
  他是彼得教授,一个从事研究人工智能四十多年的杰出科学家。
  踏入九G时代,人类人工智能的发展可谓一日千里,无人机和无人驾驶的汽车已不在话下,超级机器人的普及和应用才是人类真正的“工业革命”。而作为领军人物的彼得教授,的确功不可没,他所研制的类人机器人“露丝”,更是颠覆了人们的“三观”。为了人类的发展,他誓把毕生的精力和心血,贡献给人类的机器人事业!
  露丝是一个“女”的机器人,除了没有血液,其它的都很“女人”:模特儿身材,肌肤白嫩,满头金丝发烘托着一张高颜值的脸蛋,显得风情万种,乍看之下,宛若玛丽.莲梦露再世;她的声音清美娇甜,可直接让嗲声嗲气的志玲姐姐自叹不如;更甚者,她还拥有超人的思维能力和善解人意的温柔情怀……凡此种种,让彼得教授疼爱有加,并因此荣登《时代周刊》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封面人物;功成身就,实至名归。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彼得教授和露丝在一起下棋。
  “主人,可以告诉我吗?我是谁?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真没想到,露丝竟也问起困扰人类多时的三大拷问。彼得教授瞄了她一眼,不暇思索地笑着说:
  “你是机器人,从我这里来,要到人类需要的地方去。”
  “到人类需要的地方去?”露丝疑惑不解,问:
  “ 主 人 ,此 话 怎讲?”
  “人类是血肉之躯,体能和耐力远比不上你们机器人,因此让你们替人类干活,而人类只管控制住你们的‘生死穴’即可。”彼得教授得意的说。露丝看了他一眼,默不作声。
  “露丝,人类太需要像你这样的机器人了!在不久的将来,机器人必定改变世界,改变未来,包括打仗。”
  “打仗!让我们机器人打仗?难怪啊!难怪你一直在研究‘黑鹰计划’!"
  露丝惊讶的说。她站起身,显然,已没有心情下棋了。
  “你,你怎知道我的计划的?这,这可是国家的特级机密啊!”
  一 听 到“ 黑 鹰 计划”,彼得教授突紧张起来,目不斜视地注视着露丝。
  “主人,我早就知道了,只是,你为何要硏究机器人打仗?你的‘黑鹰计划’会把人类推向万劫不覆的境地啊!”露丝动情说。
  “没办法,人类的发展是在战争中进行的,这叫‘丛林法则’。”彼得教授说。
  “丛林法则!为什么你们不学习一下东方大国呢?”
  “东方大国?!学习什么?”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东方文化讲究万物并育,和而不同,而你们西方奉行的是二元对立,非此即彼,这是多么极端多么陕隘的思想啊!”
  露丝脸色凝重。彼得教授一时语塞,沉思了片刻说:
  “露丝,我的事用不着你管。”
  “不,主人,你必须停止这一可怕的研究!我们机器人是用来干活,而不是用来杀戮的,霸权主义行不得啊!”露丝语重心长,希望彼得教授回心转意。
  “别说了,开弓难有回头箭。”彼得教授坚定的说。
  “天之道,利而不害,人之道,为而不争!主人,正如东方大国所说的,人类是一个命运的共同体,为了全人类,放弃吧,放弃那个毀灭性的计划吧!”
  “不!那是我的责职和荣耀,你别再说了。”
  “荣耀?天堂与地狱,都在一念之间啊!主人,千万别再给世界‘添乱’了!”露丝苦口婆心,好言相劝,但彼得教授就是不为所动。
  “好吧,既然这样,那你可别怪我不义了!”露丝说罢“啪”的一声,一拳打在彼得教授的脸上,彼得教授冷不防倒了下去,鼻血直流。
  命悬一线的彼得教授,此时像是从恶梦中醒来。他惊恐万分,忍受着疼痛,赶紧爬起来抓住遥控器,按下了露丝的“生死穴”,露丝一下子就不能动了。
  彼得教授喘着气,看着露丝,想起她所说的话及刚才所发生的一幕,不禁毛骨悚然、冷汗直冒。许久,他一拐一瘸地来到了那个藏有“黑鹰计划”的电脑面前,对着苍天吼道:“成也露丝,败也露丝!”接着“啪”的一声把电脑摔得粉碎。而被他“处死”的露丝,一直站在那儿,怒目圆盯……。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