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14日 第2021-10-14期 >> 第B6版:东盟文艺
按日期查阅

他和她的故事

今石

  在曼谷喃金杏二十四巷住有一对同是三十四岁的俊男美女,至今仍是孤男寡女。男的在某厂打工,女的在某医院当护士,上的都是长夜班。
  下午两人在巷口碰面。老街坊常碰面,相互点点头,一前一后出到大街,上了同一路公车,在不同的站点下车。
  第二天早上下班又碰面,有时在公车里相遇。他看见她给老人让座,她看见他给孕妇让座。
  大家都装作看不见。有时碰巧坐在一起,对视的眼赶紧移开,两张涨红的脸同时低下。有时车上有很多空位,两人都不主动坐在一起,当视线不自觉相遇,又像被烫似的,赶紧移开。
  有一次下车时,她对他说:“您的钥匙掉了。”她含笑从他的座位上拾起钥匙交给他。
  他红着脸也含笑的对她说:“谢谢您!”
  这次他看她看得很仔细,连她的眉心里的那颗像小米粒般大的红痣也看得一清二楚。
  有一次他俩一前一后下了公车往家走,在他的住家门前有一只偷跑出来可爱的小狗。她认得这是她邻居的小宝贝。她扑上去逮了两次都没逮到。
  最后是他上去帮她逮住了。他抱住这个小家伙轻轻地放到她的怀里,两人对视一笑,似都有满腔的话语要说。
  疫情来了,姑娘更忙了,加班加点,没黑没白,他俩碰不上面了。小伙没了夜班,转为白天只上半天班。
  他预定打疫苗的时间到了。他排队,轮到他进注射室。
  在护士把针尖往他的胳膊上肌扎下去的一刹那,他看见口罩上方那双熟悉的异常漂亮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似在向他问好。眉心里卧着的一颗小米粒大的红痣格外的红。
  他灵机一动,嘴里轻轻地发出了“哎哟”一声。
  他看见那双漂亮的眼睛受惊地一沉。
  他压住了心里的笑声。
  第二天上午他在家,有敲门声。
  他打开门,一个温柔的声音先进了门:
  “我给您打的针就这么疼吗?”
  他笑着把她迎进家。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