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13日 第2021-10-13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18国家或地区游客可入境

卢虎:唯新加坡仍不符合WHO规定标准

  【本报讯】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长兼爪哇与巴厘地区社区活动限制(PPKM)处理统筹人卢虎(Luhut Binsar Pandjaitan)于10 月 11 日对 PPKM 进行评估时表示,来自 18 个国家或地区的游客可以通过严格防疫措施进入我国。
  然而卢虎并未详细说明上述18个国家或地区究竟是哪一些。但肯定的是新加坡不被列入,因新加坡仍不能符合世界卫生组织(WHO)规定的防疫卫生标准。
  卢虎说:“有关即将被允许入境的 18 个国家,不包括新加坡在内,因为新加坡还不符合世卫组织所规定一级和二级标准或条件。”
  有关印尼公民从海外返回我国的检疫程序事项,他们必须接受5天的自行隔离措施,包括入境的外籍公民或游客们也不例外。
  他说:“从海外回来的印尼公民,同样也要接受5天的自行隔离措施,我们计算的病毒潜伏期是4.8天,最高的病毒传播概率也已降到 4%以下,风险方面也更低,加上我国的免疫力水平也大幅增高。”
  此前,政府已宣布巴厘乌拉来国际机场从今年 10 月开始,重新开放国际航班,不过当时只有韩国、中国、日本、阿布扎比、迪拜和新西兰这六个地区游客才可以入境。 然后,我国又开放了海陆空的入境基点,通过空运入境的只有 3 个机场,分别是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万鸦老Sam Ratulangi 机场和巴厘乌拉来机场。
  通过海运入境的也只有 3 个港口,分别是巴淡、丹绒槟榔和奴奴甘。还有通过陆路入境的只有三个边境口岸,分别是阿鲁克(Aruk)、恩德港(Entikong)和摩达英(Motaain)。(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