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13日 第2021-10-13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我国下月初开始生产智飞疫苗

获得中企技术转移 初步生产每月千万剂

  【本报讯】印尼 Biotis制药公司(Biotis Pharmaceutical Indonesia)和雅加达生物制药业公司(JBIO)携手合作,将于今年11月初开始 生 产 智 飞(Zififax)疫苗。按计划,Biotis制药公司将在西爪省茂物县辛杜山(Gunung Sindul),通过其工厂负责生产智飞疫苗。值得一提的是,药物与食品监管机构(BPOM)于今年8月18日已向Biotis制药公司颁发了新冠疫苗产品正确生产法许可证。Biotis制药公司总经理苏迪曼(FX Sudirman)于10月12日在雅加达表示,这家工厂的生产能力每月能达到2000万剂疫苗,但初步的产量每月仅达1000万剂,到了今年底才增为2000万剂。
  苏迪曼说:“其实我们的工厂,每月能生产出2000万剂疫苗成品,但因在近期内我们要生产红白疫苗,因此我们只能生产1000万剂或50%的智飞疫苗。”在生产疫苗方面,Biotis公司和JBIO公司已成功与中国安徽智飞生物制药公司达成了协议,也就是说这家中国最大之一的疫苗企业,愿意向我国两家公司提供宝贵的经验。
  他说:“中方企业已同意由我国公民负责生产智飞疫苗,这对印尼未来的制药业来说带来了很多的效益,除了能创造就业机会之外,也能提高国内含量水平。”
  JBIO公司总经理马亨德拉(Mahendra Suhardono)在另一个场合表示,双方的合作将对印尼医药业的发展产生重大的影响,安徽智飞公司已作出承诺,从上游到下游逐步向我国两家公司提供技术转移。(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