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13日 第2021-10-13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数字金融服务应普及全国各地

总统:尤其要协助加快偏远地区金融转型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10月11日在雅加达国家宫举行的金融服务权威机构(OJK)视频创新日活动上表示,他对印尼各种数字金融服务的出现感到非常高兴,但他希望这项服务不要只以爪哇岛为中心,而是能在全国的范围内使用。
  佐科维说:“数字金融服务提供商必须以印尼为中心,而且也要协助加快各个地方的数字金融转型,直到我国最偏远的角落。”
  在最近数年以来,经济领域数字化的发展非常快,随着各种类型的电子支付迅速增长,以数字为主的银行业和保险业也如雨后春笋一般涌现,还有金融科技提供商包括清真金融科技也一直有所增加。
  以点对点至企业对企业为主的经济,共享经济现象也越来越普遍,但金融普惠应为社区包括中下层阶级,提供更广泛的渠道,这是作为减少社会不平等的解决方案。
  除此之外,佐科维也希望印尼能建立一个强大、可持续和负责任的数字金融生态系统,同时也希望我国的数字金融系统,能缓解有可能会产生法律和社会问题的风险,目的是要防止损失并加强对社区的保护。
  金融科技融资也必须为银行服务未触及的社区提供渠道便利、协助中小微企业进行更多的数字交易,以及协助中小微企业升级并进入数字化目标。
  佐科维补充说:“我希望,强大和可持续的数字金融生态系统,能持续保持并加速推动包容性国民经济的发展,为我们正进行的经济复苏做出更多的贡献。”(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