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12日 第2021-10-12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普拉波沃或再参加总统竞选从业党仍支持艾朗卡参选牛头党自承未考虑

  【本报讯】从业党(Golkar)副总主席努露尔(Nurul Arifin)于10月11日表示,其政党尊重大印尼行动党(Gerindra)理事会及干部推选其总主席普拉波沃(Prabowo Subianto)为总统候选人的决定。她说:“我们尊重各党派所采取的决定。”
  努露尔对有关从业党与大印尼行动党结盟的可能性未有所表示。她认为,迄今为止,从业党还未在面临2024年总统大选作出结盟的决定。她说:“我们未能作出任何设想,各个政党肯定还在研究此事。”
  身为国会第一委员会议员的努露尔强调,然而从业党坚持鼓励其总主席艾朗卡(Airlangga Hartarto)参 加2024年总统大选。
  此前,大印尼行动党再次表明,很可能其总主席普拉波沃接受该政党诸干部的委托,参与2024年总统大选。
  大印尼行动党秘书长穆萨尼(Ahmad Muzani)表示,诸干部委托普拉波沃出面参选,因为该政党的愿望还未实现。他于10月10日说:“干部们都要求他参选,加上人民也寄予厚望,国家建设必须坚持继续下去,我们政党的愿望还未付诸实现。但愿普拉波沃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
  然而,大印党中央理事会常务主席达斯戈(Sufmi Dasco Ahmad)在10月11日傍晚时分表示,该党推举普拉波沃成为2024年大选总统候选人一事还在酝酿之中,也还没有正式向普拉波沃提出要求。
  在另一个场合里,斗争民主党副秘书长阿里夫(Arif Wibowo)于10月11日表示,迄今为止,该政党还未讨论关于参加2024年大选的正、副总统候选人,以及结盟的问题,包括未讨论大印党普拉波沃将再参选总统的事项。阿立夫说:“我们尊重及敬佩普拉波沃参加大选的可能性。然而斗争民主党还未作出决定,包括结盟等问题。”(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