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12日 第2021-10-12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称我国数字经济潜力巨大

有望成为继中国和印度之后的数字巨头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表示,印尼在数字经济方面潜力巨大。如果继续开发和促进这种潜力,他相信印尼将能够成为世界十大经济体之一。
  佐科维周一(11/10)在国家宫举行的金融服务权威机构(OJK)虚拟创新日活动中说,如果我们能够精确地掌控,印尼有很大潜力成为继中国和印度之后的数字巨头,并可以带领我们在2030年成为世界第七大经济体。
  佐科维表示,经济领域的数字化在过去几年发展得如此之快。基于数字的银行和保险不断涌现,并得到各种电子支付的支持。
  金融科技(fintech)提供商也不断涌现,包括伊斯兰教法金融科技。从点对点经济到企业对企业的共享经济现象越来越普遍。
  佐科维说,我们应保持这种快速发展,并加以保护,以促进社区经济的健康增长。他希望印尼建立一个强大、可持续和负责任的数字金融生态系统,对可能出现的法律问题和社会问题进行风险缓解。这是为了防止损失并增加对社区的保护。
  佐科维说,我们应鼓励金融科技融资,为银行服务未覆盖的人提供便利,并帮助中小微业者进行更多的数字交易,以推进数字化目标。
  佐科维还要求OJK和企业家加速提升金融素养和数字素养。他说,数字金融创新的进步必须造福于更广泛的社区,并鼓励包容性经济增长。
  佐科维希望普惠金融为社区提供更广泛的机会,尤其是中下阶层。他还希望数字金融提供商不仅要立足爪哇,还要帮助加速数字金融向全国偏远地区的转型。
  他说,我要求继续维持一个强大而可持续的数字金融生态系统,以鼓励加快包容性的国民经济运动,并为我们目前正在努力进行的经济复苏做出更多贡献。(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