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09日 第2021-10-09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将遴选国军总司令候选人

国务秘书部透露资格选项前提为处理疫情

  【本报讯】国务秘书部专员法尔托(Faldo Maldini)于10月8日表示,国军总司令候选人的资格须考虑到与处理新冠疫情有关的复原策略,这是先决条件。
  法尔托说:“我们正在着重于全国从疫情振作起来的议程,因此这是很重要的挑战。在此前,从来没有要求这种资格条件。如果有了确定的国军总司令候选人,中央肯定会公诸于众,绝不会无声无息的。”
  有关国军总司令候选人的总统决定书仍在等待国会召开会议的时间表,即等到现时正在休会时期结束后。此外,现任国军总司令哈迪(Hadi Tjahjanto)将军的任期结束是2021年11月底。
  法尔托说:“迄今为止,一切都没问题,仅等待国会再举行会议。我们仍有时间寻找能带领印尼从疫情振作起来,愿意为国牺牲自我的最优秀将军。这是沉重的任务。”
  他称,目前有关准备替换现任国军总司令之事仍在准备的程序中,所以希望各界的理解及耐心。
  在此之前,国会第一委员会议员格里斯蒂娜(Christina Aryani)表示,希望上述有关国军总司令候选人的总统决定书,最好是现任国军总司令哈迪将军在今年11月宣布退休之前提交。政府有必要考虑此事,因国会休会日期越来越逼近。(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