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09日 第2021-10-09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全运会57人感染新冠病毒

议长强调须评估实施防疫卫生规程

  【本报讯】巴布亚省防疫工作组发言人希瓦努斯(Silwanus Sumule)于10月8日通过视频方式宣称,直至当天中午11时半,鉴于巴布亚第20届全国体育运动会的举行导致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已增升为57例。
  希瓦努斯说,上述受感染者大部分是无症状的,其他少部分则为轻度症状。他说:“目前我们还在密切追踪感染者所接触的人士。”
  他也承认,全运会在10月2日开幕式时,许多人因非常高兴和兴奋,以致忽略了保持距离,甚至有的人还拉下口罩高声欢呼。
  如悉,国会议长普安(Puan Maharani)日前表示,巴布亚在举行第20届全运会之际,必须严格实行防疫卫生规程。因为根据报告,目前已有包括运动员、官员及主办委员会人员共29人感染了新冠病毒肺炎。
  上述29名新冠患者分布在查雅布拉(Jayapura)市、查雅布拉县、米米卡(Mimika)县及马老奇(Merauke)县共4座全运会比赛场地。普安说:“巴布亚第20届全运会必须评估和考虑所严格实施的防疫卫生规程。我们不愿由于松懈看待防疫卫生规程,导致人民受到健康威胁,甚至赔上宝贵的生命。”
  普安认为,根据报告,全运会在开幕之后,举行的比赛场地未严格实施防疫卫生规程。她说:“前几天举行全运会开幕仪式之时,实行防疫卫生规程的表现很不错。在每个场地必须实施同样的防疫卫生规程,以期各个参与全运会的人士都处于平安无事的状态中。”
  此外,主办委员会方面也必须在每项比赛中坚持检查前来观赛的观众的接种疫苗说明书。
  至于有关观众人数最多为场地容量的25%,此事也不容忽视。普安说:“主办委员会必须认真检查每个观众的疫苗注射证明书。”
  她说:“如果观众成群结队地聚集在一起,主办委员会人员必须立即给予提醒,包括那些脱下口罩的观众。主办方面及处理新冠疫情工作人员必须配合当初计划的防疫卫生规程。”
  她也希望运动员及官员在比赛期间不要与外界环境进行互动,以免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现象。(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