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09日 第2021-10-09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印尼将举办 20国集团峰会

总统:我们须展示应对新冠疫情的能力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视察及确定于2022年在巴厘努沙杜瓦(Nusa Dua)作为举行20国集团(G20)峰会的场馆已准备就绪后表示,我国在主办20国集团峰会之时,应向各国代表团展示印尼遏制新冠疫情的能力。
  佐科维总统通过总统府秘书处YT 频道说:“不论从卫生或经济的角度来看,我们必须利用举办G20峰会来显示我国应对疫情的能力。作为G20峰会的东道主,我们总要提供很好的服务及显现最好的一面,而且巴厘拥有很好的声誉,肯定具有主办国际盛会的丰富经验。”
  我国也希望显示所达到的进展及多元民族文化的财富。佐科维总统就此事希望印尼担任G20主席国取得圆满成功。
  佐科维总统指示中央和地方政府,以及巴厘民众持续共同遏制新冠病毒扩散的现象。他说:“我已接获的报告是98%的巴厘民众已接种第一剂疫苗,79%已接种第二剂疫苗。这一切都是我们举办G20峰会及其发展的资本。”
  另外,正在意大利罗马参加20国集团议长峰会(P20)的国会议长普安(Puan Maharani)声称,G20必须成为率领全球绿色建设、新再生能源及气候变化的楷模。
  普安于10月7日(当地时间)在罗马的意大利议会大厦说:“85%全球经济的推动者都在20 G,因此G20若能共同实施绿色经济转型,将在世界上产生很大的影响力。”
  普安指出,有关绿色经济和全球伙伴关系是非常需要实施的措施,包括援助发展中国家走向绿色经济。她评估,在落实经济转型的过程中,国家之间仍欠缺互相援助的承诺及信任。她希望P20能援助有关集合各国的潜力,以面临全球挑战及共同创造未来。(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