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07日 第2021-10-07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拯救雅加达地面持续下沉

巴苏基称居民不再使用地下水属有效措施

  【本报讯】公共工程与民居部长巴苏基(Basuki Hadimuljono)日前在雅加达其办事处表示,为拯救印尼首都的地面持续下沉,雅加达市民也许今后不可再使用地下水,其实人们老早就讨论过对这个话题了。
  巴苏基说:“其实有关雅加达的地面下沉问题,人们老早都已讨论过了,根据资料显示,雅加达北区的地面已下沉了10毫米至12毫米,我们可以看到珊瑚新村(Pluit)的住房全都比水面更低,这是因为很多人使用大量的地下水,结果地下的土壤充满了空隙,然后地面因受到压力而下沉。”
  他补充说,若要拯救雅加达持续下沉,减少或停止使用地下水是预防步骤之一,已有多个国家首都如泰国和日本等都已验证了。
  公共工程与民居部人类居住区总署长蒂亚娜(Diana Kusumastuti)曾表示,中央政府已敦促雅加达省政府,要尽快为市民提供充足的原水,因为雅加达市民总有一天被禁用地下水。
  目前,当局已讨论有关此事,到时会有数个水源可供使用,比方说可使用Jatiluhur水库、Serpong水库和Juanda水库等的水源。蒂亚娜说:“雅加达市民会使用地下水,是因为雅加达本身没有原水资源。”(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