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07日 第2021-10-07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警方调查贩毒集团大手笔交易

PPATK称多次超万亿盾交易 总额达120万亿盾

  【本报讯】警察总部刑事罪案局毒品犯罪事务主任格里斯诺(Krisno H Siregar)准将表示,他将立即调查关于金融交易报告及分析中心(PPATK)所报告的贩毒集团巨额账户,甚至多达120万亿盾的交易金额。
  格里斯诺日前在雅加达南区的刑事罪案警察办事处说:“我们将根据警察刑事罪案机构主任的命令行事,我们也积极寻取来自PPATK的信息。”
  尽管如此,警方确实还未获得有关来自PPATK的相关信息,因此PPATK可以继续向警方提供上述可疑的巨型账户的信息资料。他说:“我们审理数宗洗黑钱刑事案(TPPU),不论是在警察总部的毒品罪案单位或在地方的警局。但迄今为止,我们还未获得PPATK发出的信息。”
  格里斯诺指出,根据他的经验,要处理洗钱罪案需要来自PPATK提供的进一步信息。除非警方刑事罪案机构持有可疑的银行账户号码,PPATK将把分析结果转发给警方。他说:“我已在毒品犯罪案单位服务了4年,明白办案必须拥有的条件。然而对上述案件,我们未曾获得任何信息,除非我们持有可疑的账户号码,然后交给PPATK分析,他们把分析结果寄回给我们。”
  格里斯诺补充道,警方仍在持续与PPATK进行协调,主要是与TPPU的报告有关,因为该机构是掌握上述非法交易情报的关键。他说:“我们持续进行协调,PPATK方面也是专家。”
  现时警方正在深入调查在日惹的一家非法制药厂。格里斯诺说:“我们确定根据TPPU的目标方向,我已组建调查工作小组,刑事罪案工作组及TPPU正在彻查此事。”
  PPATK 于9月29日出席国会第三委员会听证会时表示,已仔细监督有关毒品交易事件。PPATK主任蒂安(Dian Ediana Rae)表示,上述交易数额有的是1.7万亿盾、3.6万亿盾、6.7万亿盾及12万亿盾等,总金额为120万亿盾。(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