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07日 第2021-10-07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印尼与菲新两国达成本币交易

此前已与中日泰马缔结协议不再使用美元

  【本报讯】央行总裁贝利(Perry Warjiyo)于10月6日出席印尼金融协会七周年纪念会时表示,央行与菲律宾及新加坡金融权威正探讨有关使用本币结算的问题,也就是说印尼与这两国之间的贸易活动不再使用美元,而是使用印尼盾币、菲律宾比索和新加坡元。
  贝利说:“我们已与中国、日本、泰国和马来西亚缔结了关于本币交易的合作,现在要正与菲律宾和新加坡这两国讨论有关使用本币交易的问题。”
  印尼与一些贸易伙伴国家之间的确需要使用本币交易,因为这可产生效率影响,更何况印尼与这些国家的关系还涉及到互相投资,也就是说为了营商效率,就没必要再通过美元进行交易。
  此外,上述政策还可对每个国家的金融市场产生稳定作用,因为金融市场不容易因美元对本币汇率的波动而起落不定。
  此前在2018年,印尼与泰国和马来西亚达致共识,同意使用本币交易,然后在2020年和2021年又分别与日本和中国同样确定了本币交易协议。
  自印尼与马来西亚签署本币交易协议之后,印尼与大马在2018年使用本币交易的价值占贸易总额的1.4%,2019年增为3%,2020年又增为4.1%。
  泰国也一样,在2018年使用本币交易的贸易价值仅占贸易总额的0.6%,2020年增为超过1%。而印尼与日本的贸易总值,第一次使用本币交易是在2020年首季度,当时仅达贸易总额的0.7%,如今已增为3%。(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