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17日 第2021-09-17期 >> 第A4版:青年文苑
按日期查阅

妈妈的话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是妈妈最常说的话儿。
  妈妈让我知道,时间是宝贵的,一分一秒都得珍惜。妈妈还常常教导我和妹妹做人的道理,要我们做谦虚的人,要能吃苦,坚持,勇敢,生活有目标,才会迈向幸福的人生。我时时刻刻都记住妈妈的话,因为很有意思,犹如生活的指南针。这里我写与大家分享, 也许有助益生活幸福的人生。以下就是我妈教导我的话语:“人生于世,一定有苦,没有苦不是人生。累是工作,要生活就要工作,人若没工作,就失去生存的意义。忍就是历练,经得起考验,容就是智惠,有智惠凡事能包容,心胸宽敞。妈妈的话,都意味着人生是美好的,只要我们能向着光明的大道,拥有生活的目标。
  人生匆匆,步步向前,岁月不待人。
  可不是吗,一年有12个月,已匆匆地走了四分之三。现在是公历九月了,也就是秋天的开始。
  月饼正在飘香,圆月挂天上,大家都知道,中秋节到了,是华人的传统佳节,也是月圆花好令人喜爱相聚团圆赏月的夜晚。这美好的夜色,有人在欢乐,亦有人在徬徨,也有人在感叹,那是离家游子,对月低吟。
  在这传统的节日,我已不像小时候那般高兴,我只能在月下祈祷,对月许愿。心里盛满妈妈的话儿,妈妈的话,很有意思,好像明灯,照亮我行走的路,我很感谢妈妈。就在这月圆佳节好良辰,在月光下,我要对明月许个心愿,我许愿要负起女儿的责任,常常陪伴妈妈,照顾妈妈,我会永远爱护妈妈,不再让妈妈辛苦,加倍地关心照顾,这就是我的责任。我也希望天下妈妈们,都会有福得到子女的关爱,不让年老的妈妈感到寂寞孤单,让妈妈安然地善度快乐的晚年。这样,我心里就不会有所遗憾啊。

王小虹
椰风新村Jakarta
苏比亚老师辅导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