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17日 第2021-09-17期 >> 第A4版:青年文苑
按日期查阅

忙碌的一周

古道风

  这一周应该是我近两年感觉最累的一周。甚至回想起来,我都不知道这一周是怎么度过的。有时候觉得自己足够强大,也足够优秀,但是当自己在面对新鲜事物和新挑战的时候,自己总是也不知所措,错误百出,甚至会陷入一种自我怀疑的状态。
  如果问自己目前最快乐的是什么,可能就是回家躺在床上,吃自己最爱的水果,大脑什么都不用想,机械地看着一些心灵鸡汤视频和搞笑视频。但是觉得这种“躺平”的生活真是无趣,难道自己真的就这样了吗?我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我依旧在探索中。
  早上准时起床洗漱,吃早点,步行十五分钟去写字楼。一旦进入写字楼,就可以进入战斗状态。总感觉每天有做不完的事情,各种人找你,以前觉得做人力的工作很轻松,就是组织员工关怀,招聘,入职和离职那些。谁知道,当我真正做人力的时候,我才发现,工作确实和我想的差不多,只是没想到每天那么多人找你。有的人要请假,有的人要晋升,有的人要离职,有的人要培训等等,我感觉我都不能一一列举出来了,真的太多了。这里不是抱怨,只是觉得,做人力真的真的太充实了,让我觉得,在不久的将来应该会有大突破吧。
  可能是因为年龄大的缘故,我很不喜欢加班,我也会非常注重自己的工作效率,争取在下班前把该做的事情做完。这样,回到家中,就可以专心做自己的事情,锻炼身体。我觉得拥有健康的身体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因为每天都在办公室久坐,运动量根本不达标,自己必须要出去活动筋骨。身体是自己的,一旦身体垮了,赚再多的钱,也没有能力去花,更何况什么时候也不能把钱赚够。人的贪欲,很难被满足。
  以前我对火车站是一种悲伤的感情,因为在我的记忆力,火车站就是离别的地方,是亲情暂时分开的地方。那个地方,总有泪水相伴。所以在我小时候,我的妈妈总是不愿意去火车站送我,但是无论如何我依旧会哭的昏天暗地。不怕大家笑话,虽然我已经快要三十岁了,现在如何和家人分别的时候,我还是总会留流下眼泪,无论自己如何克制,如何告诉自己开心一点,但还是会轻声放肆哭,这种感觉可能只有留守儿童知道。
  现在令我想笑的是,我竟然几乎要经常在两个城市之间穿梭,坐着一小时的高铁,穿梭在山水丘陵之间。那种与亲人分离的感觉依旧会浮现在我的脑海,依旧会回想起年少的种种,依旧会眼眶湿润。
  晚上陪领导吃完饭,大家胡吃海喝之后,坐上回家的高铁,到家的那一刻,真心觉得太舒服了,感觉全世界都被爱所包围着。看下时间,已经是半夜十一点了,拖着疲惫的身躯,简单洗漱下,倒头就睡,一觉睡到天亮的感觉,真好!
  累,是真的累。但是我想这也是成长路上的必修课吧,就像我说的,我相信明年的这个时候,自己不再是现在的样子。让我对自己的未来有所期望吧,加油!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