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17日 第2021-09-17期 >> 第A4版:青年文苑
按日期查阅

2021万隆国际外语学院汉语专科毕业讲稿

  尊敬的万隆劲松基金会主席及领导,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我们一直等待的这一天终于到来了,没想到我能和同学们一起参加毕业典礼。感谢老师们信任我并给我一个机会在我们一生当中难忘的这一天里跟大家分享我在万隆国际外语学院学习期间的经历。
  有三件事情总让我心存感恩自己加入了万隆国际外语学院的大家庭。首先,第一天来学院上课,我有点尴尬,因为这是第一次和年纪比我小很多的朋友们一起上大学。但是,我以此作为鼓励,为了以后比其他同学学得更好。读一年级时,虽然我汉语水平不足,听老师们讲汉语的时候,我完全听不懂,但是我还很大胆地报名参加了汉语桥比赛。汉语桥是考中国文化艺术与汉语演讲能力的一场比赛。为了展示中国文化艺术,我买了一个中国传统乐器,叫二胡。买回来的时候,我根本不会拉它。备赛的过程中,因为汉语口语能力还很差,我曾想过要放弃。可是,在很多老师和同学们的勉励下,我不断练习。除了学习在演讲中加入适当的感情以外,我也练习提高二胡演奏能力。每天林鑫令老师和其他老师都给力。我一点也想不到能在这项比赛中获奖,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获得了西爪哇省汉语桥选拔赛的第一名。这是我首次在如此庞大的观众面前得奖。其次、来学院学习之前,其实我已是一所大学的工业工程本科毕业生了,但是我在我们学院发现了其他大学所没有的东西,那就是家庭的暖意。学院真的成了我的“第二个家”。当我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时,朋友和老师们都愿意花时间给我解疑。学院也真正照顾了学生,总是提供就业机会的一些信息。现在我在万隆某一家公司工作,这是学院的一份功劳。与我之前我读工业工程系的那所大学不同,从我2016年大学毕业到现在,他们从不提供有关就业机会的信息。师恩难忘,对我来说,能拥有在学院学习的这段回忆和经验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最后,进入第四学期时,由于冠状病毒爆发,我家经济来源中断,让我家受了非常严重的打击。此事对我家来说,有不良的影响。那时,我家无法继续支持我在学院受教育。然而,在此允许我对劲松基金会和学院领导表示感激不尽,是你们通过“贷学金”的方式给了我一次“复活”的机会,让我能够继续走我在学院的学习道路。我实在未想过,能收到如此多的善待。所收到的善意和帮助,我会永远铭记于心。
  朋友们,我们在学院受了整整三年的汉语专科教育,职业生涯就在我们眼前了。但是,我们需要注意,永远不要忘记我们的母校——万隆国际外语学院,也不要轻易满足于我们现有的能力。史蒂夫乔布斯曾经说过一句话:“求知若饥、虚心若愚”。
  再次向大家表示万分感激。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一切顺利!

黄鹏淳
Daniel BS, ST, A.md
2021年9月3日
万隆国际外语学院
2018年级学员
ABA Internasional
Bandung
辅导老师:
曾秀娜院长、黄景泰老师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