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11日 第2021-09-11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军警联队逮捕二名巴独匪徒

破获匪帮刚从巴布亚新几内亚私运美国军火

  【本报讯】Cenderawasih第17军区司令约果(Ignatius Yogo Triyono)少将于9月9日通过书面方式声称,国军于日前在Bintang山区Batom 一带,逮捕2名巴布亚武装集团(KKB)成员,也没收了5支自动步枪,这些军火已确定不是属于国军和警察的武器。根据武器编号,这些军备源自巴布亚新几内亚Bougenville私运的美国制造武器。
  约果将军说,军警联队仍在深入调查上述军火的幕后黑手。被扣押的2名KKB团伙分别是36岁的尤利安(Yulian Uropmabin)及42岁的卡柏尔(Kapol Uropmabin),估计他们都是Ngalum Kupel匪帮的团伙。
  当军警联队于9月7日逮捕上述两匪徒时,他们正在携带5件军火,其中2件是M-16步枪、手榴弹发射器及组装步枪。目前该2名KKB团伙及5件武器已带往查雅布拉(Jayapura)军部进行审查。
  172/PWY军支区指挥官伊萨克(Izak Pangemanan)表示,军警联队是根据当地Abukerom村村民的举报,抓到上述2名KKB团伙。村民说,看到陌生人乘摩托船从巴布亚新几内亚前往Mongham区的方向。此外,南梭隆(Sorong Selatan)警局就有关在西巴布亚梅布拉特(Maybrat)县南Aifat区Kisor军支分区指挥站遭袭击导致4名国军丧生的事件,已确定17人列入通缉犯名单。 (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