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11日 第2021-09-11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警示民众疫情会长期存在

应坚持防疫卫生规则 须防病毒乘虚而入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9月10日在日惹国立第一学校视察接种疫苗活动时,通过总统府秘书处YT频道直播提醒民众,新冠病毒一直在旁觊觎要乘虚而入。因此他希望民众坚持遵守防疫卫生规则。
  佐科维说:“我向大家公布非常重要的事情,以使大家不要妙想天开,以为疫情就要结束了,只顾娱乐无视疫情。其实,新冠病毒还在我们身旁,只要稍微疏忽,病毒就会侵袭人体。”
  佐科维强调,新冠疫情不可能在短期内消失,因此政府正在准备把新冠病毒肺炎视同地方流行病看待。他说:“因此大家必须持续认真遵守抗疫卫生规则,尤其是要戴上口罩,我们准备与新冠病毒共存。”
  另一方面,有关特殊学校学生的接种疫苗纲领,这是政府努力扩大接种疫苗范围的措施,以遏制新冠病毒尤其是针对德尔塔变异毒株的侵袭。
  佐科维表示,扩大接种疫苗范围是非常需要实施的措施。目前在全国各地日益增多的民众接受注射疫苗。他说:“今年底我们希望已接受注射疫苗的民众达到总人口的70%。”
  佐科维也在班图尔(Bantul)县视察8000人接受注射疫苗的活动,接受注射疫苗者多数是残疾人、王宫家族服务员、老年人、Grab伙伴及公众。他说:“我们希望这次接种疫苗能起到保护作用,为广大民众提供最佳的防护措施,此举促使我们都能如往常一样活动。”(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