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04日 第2021-09-04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空参长参加太平洋战争纪念会

印美两国空军在苏拉威西海域举行军演

  【本报讯】根据印尼空军于9月3日发出的消息,空军参谋长法查尔(Fadjar Prasetyo)上将于9月2日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在美国夏威夷群岛珍珠港举行的太平洋战争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会。
  法查尔将军在这个节目中,与美国空军参谋长布朗(Charles Q Brown),以及澳大利亚、新加坡和泰国等空军领导人参加了这项节目。
  如悉,1945年9月2日1941年12月7日,由航空母舰和各种战舰支援的354架日本战机突然袭击美国珍珠港,造成美军数千人死亡,重创许多战舰,同时摧毁了美军188架战机。直至1945年9月2日,太平洋战争才宣告结束。此后,美国每逢9月2日便组织诸如军演等活动以示纪念。
  较早时,印尼空军公关情报局于9月2日以书写方式说明,印尼空军与美国太平洋空军于9月1日在苏拉威西海域上空举行题为:“轰炸机演练”的联合演习活动。报告还说:“上述演习动用了多项防御性的军用飞机,如轰炸机、战斗机及侦察机。”
  在演习中,印尼空军从茉莉芬(Madiun)伊斯瓦尤迪(Iswahjudi)空军基地第3空军中队动用了2架F-16型战斗机,以及从锡江(Makassar)苏丹·哈沙努丁(Sultan Hasanuddin)空军基地第5空军中队的1架波音737型侦察机。至于美国太平洋空军从美国路易斯安那(Louisiana)州巴克斯代尔(Barksdale)空军基地第2轰炸队的两架B-52型轰炸机。
  这次是美国轰炸机与印尼空军飞机首次在历史上的联合飞行演习活动。轰炸机共有 2 种演习方式,即由锡江的Kosekhanudnas II与Tarakan 225 雷达组、224 Kwandang 及 2 架F-16型轰炸机进行指挥和控制护航演习(C2)。
  上述每年例行举办的联合演习活动,旨在加紧印尼空军与美国天平洋空军的合作关系。此外,该演练活动也促使双方互相交流多项空中作战任务的经验和能力。(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