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04日 第2021-09-04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佐科维总统接见阿联酋贸长

冀双边贸易提高二三倍 同时亦扩大投资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9月3日在雅加达总统府接见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外贸部长萨尼·本·艾哈迈德·泽 尤 迪(Thani bin Ahmed Al Zeyoudi)时表示,希望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也能成为印尼的主要投资伙伴,同时他也对两国已签署的印尼和阿联酋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CEPA)表示非常赞赏。
  外交部长蕾特诺(Retno Marsudi)当天陪同佐科维总统会见上述外宾后表示:“印尼政府希望有了印阿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后,两国能提高投资和贸易合作,同时也希望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能成为我国的主要投资伙伴。”
  佐科维总统也希望阿联酋的投资能涵盖诸如基础设施、卫生安全、绿色和可持续性经济等各种领域,并通过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进行合作。
  佐科维认为印尼和阿联酋还能再提高两国的贸易价值,因为两国之间贸易额至今才达到29亿美元,并希望有了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之后,两国的贸易价值能增加二至三倍。
  除此之外,佐科维也希望通过这项合作,印尼的主权财富基金也能取得重大的进展。在未来,两国将持续加强合作,其中一个优先发展的就是卫生领域。
  蕾特诺说:“佐科维总统也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对我国提供支持一事表示非常感谢,其中事项就是阿联酋向我国捐赠了75万剂中国国药疫苗(Sinopharm)。”(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