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04日 第2021-09-04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国会领导要求民众不轻信传言

延长总统任期须人协、国会和DPD批准

  【本报讯】国会副议长达斯科(Sufmi Dasco Ahmad)要求公众不要被延长总统任期的问题激怒,以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情况下保持有利氛围。
  新闻视频引述达斯科周五(3/9)在雅加达议会大厦说,我认为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保持有利氛围和免疫力,这样人们就不会轻易被激怒。他还要求任何一方都不要渲染延长总统任期的传言。
  这位大印党政客还强调,修改1945年宪法以延长总统任期的计划只是一种传言,不一定会实现。
  他解释说,要修改宪法,必须通过人民协商大会(MPR)的机制达成一项协议,并获得国会和地方代表理事会(DPD)成员的批准。当然,即使做了,也必须就修改的内容达成一致,这并不容易。
  众所周知,修改1945年宪法的计划再次浮出水面,赋予人协确定国家大政方针的权力。也有人担心修正案的讨论会扩大到讨论总统的任期。
  国会第二委员会主席库尼亚(Ahmad Doli Kurnia)也表示,宪法修正案与延长总统任期无关,而且修正案与2024年大选的实施之间不会有任何联系。
  库尼亚说,修正案旨在重振《国家大政方针》(PPHN),这在以前被称为《国家政策纲要》(GBHN)。
  他还说,关于1945年宪法修正案的讨论并未影响2024年大选的时间表。
  这位从业党立法专家表示,即使大流行病还在继续,选举仍将照常举行。这也反映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照常举行的2020年地方首长同步选举中。库尼亚确保2024年大选将按照严格的卫生规则进行。(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