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02日 第2021-09-02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警方逮捕巴独集团资助者

嫌犯艾迪尤斯家中匿藏大量大刀和长箭等

  【本报讯】巴布亚省警区公关主任卡马尔上校(Ahmad Musthofa Kamal)于9月1日表示,Nemangkawi特遣队于8月27日逮捕了Wusama镇镇长艾迪尤斯(Etius Baye/ 38岁),并没收了106支长箭、20个弯弓、1支气步枪、9把砍刀、1把尖刀、26部手机、1台数码相机、2台收音机和4台笔记本电脑作为物证,警方推测艾迪尤斯是巴布亚武装犯罪集团(KKB)的资助者。
  除了逮捕艾迪尤斯之外,警方在展开搜查行动时,也拘捕了另2名男人,分别是Yem Baye Alias Umbai(28岁)和Yaluk Heluka,警方推测艾迪尤斯的家成为武装犯罪集团十多名成员的藏身之处。
  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有关Indo Papua公司的一位员工在上个月底被谋杀事件,不久后警方成功抓捕一位现年20岁名为Herson Heluka的司机,他经常在犯罪现场走动,从Dekai的方向前往Kali Brazza,然后警方又把他押送到警署录取口供,事后警方又根据其供词在Wusama镇镇长的家展开搜查行动。
  卡马尔说:“我们逮捕了4名嫌犯,艾迪尤斯是Wusama镇长,除了作为决策者也是KKB的资助者,而Herson Heluka是司机,他负责运送KKB的需求,还有Yaluk Heluka是艾迪尤斯的侄子,负责提供KKB的物流需求。”
  警方今已把这4人定为预谋谋杀案的嫌疑人,同时也定为武装分离主义犯罪团伙的成员或恐怖分子,他们4人今已被扣押在亚胡基摩(Yahukimo)警察署。
  然而根据印尼CNN电子报于9月1日透露的消息,巴布亚独立组织(OPM)强烈否认Wusama镇长是巴布亚独立分离主义组织的成员。
  西巴布亚国民解放军-巴布亚独立组织(TPNPB OPM)发言人Sebby Sambom表示:“国军和国警对Wusama镇镇长和亚胡基摩数名土著巴布亚人的指控是不真确的,其实被军方逮捕的是平民,也是土著巴布亚人,而非本组织在亚胡基摩的成员。”(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