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02日 第2021-09-02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我国海洋及粮食业未充分开发

总统呼吁与时俱进 紧追4.0农业和海事趋势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9月1日在茂物农业学院58周年庆典发表讲话表示,我国粮食、海洋及渔业领域还未充分开发,其实这三大类行业在推动经济方面具有很大的潜能。他说:“我们的国家拥有尚未获得最佳发展的粮食潜力。”
  纵观现有的潜力,有必要作出许多创新以提高生产力和产品质量。在加强出口及取代进口商品方面也需要创新,并提升粮食产品、草药、水果及其它农业海事潜力的竞争性。
  佐科维声称,粮食和农业方面的创新非常重要,因为全世界正进入第四次农业革命(4.0农业)的趋势,以及粮食及农业领域出现日益复杂的建设发展挑战性。他说:“政府持续努力促使我国农民的思维方式从传统农业转型至现代农业,即智能农业。接着是科技化生产和分销制度方面继续发展创新。”
  佐科维透露,海事及渔业也还未进入最佳的状态,印尼渔产才占据全世界市场的3%。虽然其比率还很少,但从渔产市场所获得收入价值却很大,共 1620 亿美元。他说:“凭借如此巨大的潜力,我们理应着重及基于创新和科技来发展农业海事项目。”
  因此政府持续努力通过基于电脑科技的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及机器人,以加速实行4.0农业和4.0海事的发展潜力,希望能因此作出突破性的发展,为渔民及农民带来福祉。佐科维说:“同时也协助我国发展成为在粮食领域具有独立自主的先进国家。”
(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