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8月26日 第2021-08-26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政府与央行制订分担融资协议

央行于今明财年收购共439万亿盾国债券

  【本报讯】财政部长穆丽 亚 妮(Sri Mulyani Indrawati)于8月24日在雅加达召开记者会表示,政府和央行拟制了第三个联合决定书,作为2021年国家预算案和2022年国家预算案分担融资责任的实施。在这种的情况下,央行将收购总值439万亿盾的国家有价证券(SBN)。
  根据第三个联合决定书的规定,央行将分为两个阶段收购国家有价证券或国债券,首先央行在2021年国家预算案落实期间,收购总值为215万亿盾的国债券,然后在2022年国家预算案落实期间再收购总值为224万亿盾的国债券。
  央行收购国债券的发行数量分为两类,央行将在今年和明年分别收购总值为51万亿盾和40万亿盾的A类国债券。在这种的情况下,央行将承担所有的利息或明确地说是不抽取利息,政府所获融资将供作处理卫生用途,也包括新冠疫苗接种纲领在内。
  其次是央行将在今年和明年分别收购总值为157万亿盾和184万亿盾的B类国家券,政府承担央行所收购的国债券利息,账期为3个月,政府所获融资也用以提供社会保护纲领和资助小企业等人道援助的用途。
  穆丽亚妮说,政府与央行拟制第三个联合决定书的目的是,所获融资作为处理新冠病毒大流行的问题,这是因为新冠病毒Delta变种的传播已造成印尼经济和卫生方面受到重创。
  尽管如此,不论是政府的国家预算案或是央行的资产负债表,双方也必须关注各自财务的可持续性,使经济复苏和建设发展能同时进行。
  她说:“我们仍然要坚持中长期的可持续性,因为不论是卫生或是政府和央行的财政,对印尼经济来说也很重要,是未来经济能持续发展的动力来源。”(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