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8月26日 第2021-08-26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政府追讨央行援金案债款

马福称前朝总统二公子汤米负债2.6万亿盾

  【本报讯】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马福(Mahfud MD)于8月25日在雅加达其办事处通过视频方式表示,第二任总统苏哈托之子汤米苏哈托(Tommy Soeharto),在央行援金案(BLBI)拖欠国家公款共有2.6万亿盾,因此BLBI工作组将立即传召汤米,尽快拖欠数十年的债款归还给国家。
  马福说:“BLBI工作组不仅传召汤米,但也要所有涉及BLBI案的债务人,他们共有48人,欠款总额约111万亿盾,这些人必须偿还国家的公款。”
  至目前为止,政府已得悉债务人的藏身之处,有的住在巴厘和棉兰等地,甚至住在新加坡,因此BLBI工作组将传召他们过来,尽快向国家偿还债务。
  马福强调说,若是债务人还是不来,也许此案会有所变动,即是从民事案件转为刑事案件。
  此前,BLBI工作组已向汤米发出通知书,汤米是Timor Putra Nasional公司的负责人,BLBI工作组催促汤米等人尽速前去财政部,讨论有关偿还BLBI欠款事项。
  总体来说,向债务人索取的欠款总额共有110.45万亿盾。财政部长穆丽亚妮曾说过,政府至今还需垫付1998年BLBI的债务和利息等,因此政府不得不要向债务人追讨欠款。(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