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8月26日 第2021-08-26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财长称次季经济增长7.07%

并不保证经济复苏 仍须持续推动经济发展

  【本报讯】财政部长穆丽亚妮(Sri Mulyani Indrawati)8月25日在雅加达出席题为“第五届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AIFC)伊斯兰金融在促进经济复苏中的作用”活动时表示,今年次季度的经济增长率会达到7.07%,但还是不能保证经济全面复苏。
  穆丽亚妮说,今年次季度的经济增长率,若与首季度经济增长率为负数0.74%和去年同期为负数5.32%相比,增长速度的确非常快,但还是不能保证经济能复苏或反弹。
  就因上述原因,政府一直对处理疫情和经济复苏的政策重复计算,此外也为今年的国家经济复苏纲领,拨出744.77万亿盾预算开支。
  截至今年6月的经济会正数增长,完全是依赖所有经济引擎的运转,家庭消费同比增长了5.93%,投资落实也同比增长了7.54%,这两大领域对国内生 产 总 值 的 贡 献 达 到84.93%,还有加上出口同比也增长了31.78%。
  她补充说:“这一切的数据都很好,然而如果说着表明印尼的经济正在复苏,也许还是为时过早,因此我们必须持续保持经济积极增长。”(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