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4月13日 第2021-04-13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马福称当局已盘点BLBI资产

国家可收回资产总值近110万亿盾

  【本报讯】政法安统筹部长马福表示,国家可以收回与央行援金(BLBI)案有关的资产总值超过原先估计的108万亿盾。  据马福说,根据财政部和司法部民政总署副检察长的计算,国家可以收回的BLBI资产总额几乎达到110万亿盾。
  马福周一(12/4)对媒体说,我刚刚召集财政部和司法部民政总署副检察长一同计算,可收回的BLBI资产总额超过109万亿盾,几乎达到110万亿盾。
  但这仍不是确切数字,马福强调说,因为它与以货物单据形式的资产直接相关,直到现在还在计算中。从可以收回的现实情况来看,这仍然需要谨慎。
  马福在该会议上还解释了政府发布2021年第6号总统令的原因,该法令涉及处理BLBI基金的国家应收款项工作组,该法令于 2021 年 4 月 6 日签署。工作组本身的任务是收集和处理所有担保资产,使之成为国有资产。
  马福说,目前BLBI资产仍以证件担保、金钱担保和存款担保的形式存在,因为它们正在等待最高法院的裁决,因此尚未执行。
  此前,最高法院拒绝了肃贪委提起的复审请求,最高法院认为这完全是民事问题。马福说,因此,我们现在回到了民事诉讼上。(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