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4月13日 第2021-04-13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计委部冀新国都圣斋月奠基

新首都法案已列入国家优先立法计划

  【本报讯】国家计委部长兼国家发展规划机构主任苏哈梭周一(12/4)在东加里曼丹省北佩纳占巴塞(Penajam Paser Utara) 县Sepaku区视察新首都建设地点时表示,他领导的部门希望在今年圣斋月期间为新首都的建设奠基。
  苏哈梭说,我们希望在圣斋月这个神圣的月份,能够为新首都奠定第一块基石,希望届时已满足建设新首都的所有条件。
  苏哈梭还说,国家计委部已与许多部委协调,以加快新首都的建设进程。他解释说,我们有一个由各部委组成的工作组。昨天,环境和林业部长也在这里,这是一个由国家计委部精心组织的工作组。
  在所有相关部委的合作下,苏哈梭希望新首都的建设进程能够更快。他补充说,我们希望越早越好。不过,还需要等待国会对新首都法律草案的审议过程。
  苏哈梭说,他还在等待国会审批关于建设新首都的总统指令,希望国会尽快进行审议。
  根据观察,新首都建设地点地处东加里曼丹北佩纳占巴塞县IHM公司的工业种植林附近,距离麻里巴板(Balikpapan)市区大约两三个小时路程。
  据报道,新首都法案已列入2021年国家优先立法计划。此前,国会立法机构主席苏普拉特曼(Supratman Andi Agtas)说明,将新首都法案列入国家优先立法计划离不开通过投资机构筹集资金的问题。
  苏普拉特曼还意识到,此举肯定会引起社会上的争议,因为这被认为不是优先事项。公众认为,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政府应把预算重点放在健康和经济复苏上。(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