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1月26日 第2021-01-26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穆斯林捐献潜能巨大

印尼应良好管理 以供全球伊斯兰国家效仿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1月25日在雅加达国家宫通过视频方式为全国穆斯林现金捐献和2021年清真经济品牌运动开幕典礼发表演讲时说,印尼穆斯林捐献(Wakaf)的潜能非常大,预估每年资产方面的捐献可达2000万亿盾,而金钱方面的捐献约达188万亿盾。
  佐科维总统说:“我国穆斯林捐献潜能非常之大,如果能适当给予发挥,每年的资产捐献应可达到2000万亿盾,而金钱方面的捐献应能超过188万亿盾。”
  就是因为穆斯林捐献潜能很大,所以政府希望能把无论是资产捐献,或者是金钱捐献都给予发挥。佐科维总统说:“随着社会的进步,如今的穆斯林捐献已不再限于礼拜的目的,而是推广至整个社会的慈善捐献,希望能减轻弱势同胞的经济压力,希望能为其他人提高福利生活,希望能协助国家的建设和发展。”
  他说:“在当前的情况之下,我们这次启动全国穆斯林现金捐献和 2021 年清真经济品牌的活动变得很重要,我们不仅为了提高卫生护理和教育扫盲,同时也为了国家经济、社会和文化的均衡发展。”
  他补充说:“印尼成为世界上信奉伊斯兰教人口最多的国家,理应为伊斯兰国家做出好榜样,包括通过透明化、专业化、诚信和成效的良好管理,以期做出对清真经济,对国家和民族具有利益的事业。”(hhsh)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