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7月08日 第2020-07-08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佐科维-马鲁夫当选符合宪法

最高法院的判决不影响正副总统选举结果

  【本报讯】大选委员会专员哈欣(Hasyim Asy'ari)确认最高法院裁决2019年第5号选委会条例第3条第7款无效,但并不影响佐 科 维 - 马 鲁 夫 当 选2019-2024年届总统-副总统。
  最高法院是根据拉玛娃蒂对选委会条例提起的诉讼作出上述裁决。
  哈欣在周二(7/7)的正式声明中说,2019年第44号最高法院裁决书对2019年选举结果的有效性没有影响。
  他表示,佐科维-马鲁夫在2019年大选中获胜已符合1945年宪法规定的选举机制。
  他解释说,在2019年总统选举中,佐科维-马鲁夫获得了全国百分之五十以上的有效选票,有效票数为8560万7362票,或占55.5%。
  不仅如此,佐科维-马鲁夫还在全国一半以上省份获得至少20%选票。
  哈欣强调说,选举结果表明,佐科维-马鲁夫当选总统-副总统已符合1945年宪法第6A条的要求。
  第6A条规定,有权被任命为印尼总统-副总统的候选人搭档,必须在大选中赢得超过50%票数,而且在全国一半以上省份的每个省获得20%以上票数。
  众所周知,全国一半省份是17个省。在2019年总统大选中,佐科维-马鲁夫在21个省胜选,在每个省获得的选票均超过50%。在另一方面,大印尼行动党发言人哈比(Habiburokhman)发出声明说,佐科 维 - 马 鲁 夫 当 选2019-2024年届总统-副总统符合1945年宪法的规定。(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