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7月08日 第2020-07-08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艾朗卡访普拉波沃无关内阁改组

两人在会谈中就地缘政治及其他议题交换意见

  【本报讯】在内阁改组的传言喧嚣之际,从业党总主席艾朗卡和大印尼行动党总主席普拉波沃进行了会谈。
  针对此事,斗争民主党政治家亨德拉宛(Hendrawan Supratikno)周二(7/7)表示,政党领导人会面是正常的。尤其是在新冠疫情爆发的困难时期,高层人士会面讨论如何克服疫情的影响,这是很自然的。
  他认为,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政党之间确实需要进行协调,以克服疫情蔓延对社会经济的影响。
  他还认为,艾朗卡和普拉波沃这次会面与内阁改组问题无关,因为还有许多问题比改组更重要。
  与此同时,民族复兴党副秘书长达尼尔(Daniel Johan)也持相同的看法。他说,政党领导人之间例常进行会面和沟通,这是很普遍的,不足为怪。
  他接着说,对民族复兴党来说,改组内阁是佐科维总统的特权。只有总统才能详细了解每一位部长的业绩和表现,因此,我们任由佐科维总统自行决定是否要改组内阁。
  此前,从业党总主席艾朗卡前往雅京南区拜访大印尼行动党总主席普拉波沃,两人进行了约一个小时的会谈。
  这次会谈是两个支持政府的政党在友好气氛中进行的,双方在会谈中就地缘政治及其他战略性问题交换了意见。艾朗卡认为,这次会谈将使佐科维政府更加牢固。
  两人会谈后径直离开,没有回答记者追问的内阁改组问题。
  据悉,这次拜访是从业党对大印尼行动党的回访。之前,普拉波沃和大印党干部率先访问了从业党。(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