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7月04日 第2020-07-04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油气上游投资或降为118亿美元

  【本报讯】油气上游开发特别管理机构(SKK Migas)主 任 德 维(Dwi Soetjipto)日前在雅加达表示,估计今年的油气上游投资将从原先的138亿美元降至118亿美元,这是因为在今年上半年发生了很多的事,其中如新冠疫情的负面影响、全球石油跌价和成本优化措施等问题。
  德维说:“油气上游投资额的确有所下降,从去年的138亿美元,今年估计会降至118亿美元,由于发生了很多事而下降了14.5%。”
  截至 2020 年 5 月 31日,已落实的油气上游投资额约计39.3亿美元,或占今年应达138亿美元指标的28.5%,其中70%与生产有关约计28.8亿美元,18%与开发有关约计7.1亿美元,6%与勘探有关约计1.9亿美元,以及余下的4%与行政有关约计1.6亿美元。
  此前,专家预估全球石油企业家的投资价值达至30%,但因新冠疫情的缘故,结果全球包括印尼的很多经济活动统统处于瘫痪的状况。他说:“就因上述种种原因,全球石油企业家也就减少了30%的投资额。”
  德维说,“七姐妹”国际石油公司的减幅最大约计322亿美元,Majors公司约计 234 亿美元,Shale focused公司约计173亿美元,Global Independent公司约计 99 亿美元,Canada focused 公司约计60亿美元和其他公司等约计 79 亿美元,因此2020年的平均投资指标从3250亿美元变为2280亿美元。(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