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7月04日 第2020-07-04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财长称疫情导致全球经济衰退

冀国际社会同心协力克服疫情促使经济复苏

  【本报讯】财政部长斯丽·穆丽亚妮(Sri Mulyani Indrawati)希望国际社会能同心协力克服新冠病毒疫情及促使经济复苏。全球各国或经济体要共同克服的难题包括为低收入国家提供支援资金,加强其卫生健康、教育、社会安全网、提高信息科技及数字化基础设施的投资改革措施。
  穆丽亚妮声称,新冠病毒疫情严重影响了联合国所倡议的建设持续性目标(SDGs),即人力资源、国家繁荣及贸易合作关系,这种情况阻碍了建设持续性目标的进展。
  新冠病毒疫情导致许多国家的经济日益衰退。穆丽亚妮于7月2日晚间说:“由于新冠疫情导致许多国家失去曾努力达到的进展结果。”
  她说:“因新冠病毒疫情导致我们失去在过去数年艰辛达到的成果。在最近半年受到疫情的冲击,导致我们倒退到约在5年前的困境。”
  其中最重要的是如何获得需要的资金或融资,以供处理抗疫卫生及经济危机的用途。穆丽亚妮赞扬那些双边或多边金融机构,能敏捷、果断地资助贫穷国家及发展中国家。
  穆丽亚妮说:“但这还未足够,新兴市场必须找寻能够提供融资的金融市场发行债券。但问题是出现在金融市场的不利现象,投资家要获取更大收益率。此举当然增加问题的负担,其实他们需要的是处理和解决新冠病毒疫情的费用。”
  此外,穆丽亚妮也强调这次危机是向全球国家提供警示,即改善卫生健康、教育、社会安全网方面的制度。她说:“以期往后购买的物品质量必须更良好。这方面的措施策划肯定艰难及具有挑战性,但我们必须作最好的尝试。”
  穆丽亚妮还强调有关处理新冠病毒疫情的领导角色是很重要,不论是在抗击疫情时期或在往后复原的阶段中。她说:“经济学家及其他专家有必要回答的重要课题,就是国际社会如何共同采取处理疫情及克服负面影响,从而进入经济复苏的有效步骤。” (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