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7月04日 第2020-07-04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马福:贪污绝非印尼文化传统

必须视作社会罪恶,甚至是滔天罪行

  【本报讯】政治、法律与安全统筹部长马福(Mahfud MD)声称,我们不可把贪污行径与印尼传统文化相提并论,也不可视作文化传统,却必须视为一种社会罪恶,甚至是滔天罪行。
  马福于7月3日通过视频说:“我们这一向以来都认为印尼传统文化是 伟 大 的 、高 度 的 文明。因此贪污行径不可说成是印尼文化,反而必须列为罪恶的根源,如果在社会持续蔓延贪污行径,就须通过政治文化及政治法律来证实。”
  马福表示,贪污行径是邪恶的习惯,不能视为传统文化习惯。因如果当做是文化习惯,那么印尼民族将在现实面前感到畏缩及接受事实的摆布。
  马福认为,文化是具有生气勃勃的活跃性质,印尼民族可通过政治文化导向振兴。他说:“我们可以做记载,当政治界由清廉的国家官员及政治家领导,我们的国家将摆脱贪污行径的束缚。当政治界搜罗廉洁及明确做事的官员,贪污行径就会减少。”
  这位前任宪法法院院长补充说:“就如发生在独立初期至1950年期间,当时的国家机构都是由清廉的政治家掌管。”(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