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7月04日 第2020-07-04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社区应推迟非生产性户外活动

新冠病例叠加登革热病例风险更大

  【本报讯】处理新冠病毒的政府发言人尤里安托周五(3/7)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新常态时期,应优先开展安全的生产活动,社区应推迟非生产性的户外活动。
  他接着说,如果这项活动与我们的生产力无关,就应该推迟。因为我们都不知道在屋子外面是否有无症状的新冠患者。
  无症状患者是导致新冠病毒继续传播的原因,因此,社区应避免在户外聚集在一起。
  此外,尤里安托说,在户外进行生产活动时,也必须继续遵守现有的卫生规则。必须戴口罩,保持一定距离,用肥皂和自来水勤洗手,这是最重要的部分。我们保持生产力,但必须安全。
  与此同时,加速处理新冠病毒工作组发言人蕾萨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印尼登革热病例正在增加。
  根据卫生部关于印尼从2020年第1个星期到第27个星期的登革热病例报告,登革热病例数超过7万例,分布在 34 个省和465个市县区,总共有近500例登革热患者死亡。
  蕾萨说,登革热病例发生在也有新冠病例的地区,例如西爪哇、楠榜、东努沙登加拉、东爪哇、中爪哇、日惹特区和南苏拉威西。
  他说,这种现象使感染新冠病毒的人也有被登革热感染的风险。(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